close

3834750315_d3cafc575b.jpg

(世上最迷人的單眼皮就在宥勝臉上!)


早在這一集節目播出之前,

我就收到小道消息,

聽說這集節目中的宥勝裸露程度已經到了要上噴霧

而官網的捌蛋們也說這是宥勝的最大尺度

真是讓我面紅耳赤,

開始想像著到底宥勝犧牲色相到什麼程度?

於是我開始回想起宥勝在過去冒險王穿得最少的畫面:

花人部落裡穿著當地原住民的小丁字褲,

這集的宥勝真的很令人害羞>"<

當然我對宥勝的愛不是建立在這麼膚淺的東西上的XD

所以不管宥勝穿的衣服多還是少,

我都會準時收看冒險王的!


提到葡萄牙,

難免就要提到過去曾經輝煌的航海歷史,

所以節目一開始便見到宥勝在亨利王子的紀念雕像前,

向我們宣告今天的旅途,就從波爾多開始。

(宥勝說的是波爾多,但字幕打的是波爾圖,

心中只有宥勝的我當然要以宥勝說的為準)

宥勝首先來到僧侶塔

氣喘吁吁地爬著樓梯跟我們介紹這座由花崗岩建築的高塔,

好不容易爬到塔頂的宥勝正觀賞著眺望的美景,

不過卻很煞風景地見到觀光客在建築上用立可白留下的簽名,

於是宥勝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

好孩子千萬不要這麼做喔!XD


葡萄牙的街景、山川錯落出現在畫面上,

搭配著宥勝的旁白我們就曉得主題要切換了,

不過為什麼葡萄牙的路邊會有駝鳥啊?XD

宥勝走進波爾多最知名的餐廳,

而且為我們示範了一招高難度的“倒退嚕介紹法”,

一邊倒著往後走,

一邊介紹葡萄牙有句俗話叫『吃在波爾多』;XD

對照起兩週前播出的紐奧良宥勝稚嫩的模樣,

這時候的宥勝主持起來已經駕輕就熟,

可以讓我們大開眼界一下』宥勝還俏皮地比了個動作,

真是可愛!

來到廚房不幫忙做點料理的話就不是冒險王了,

因此宥勝又跟著廚師到處跑了;

葡萄牙號稱自己是全世界最愛吃鱈魚的民族,

所以不管怎麼點,都很難不點到跟鱈魚相關的料理。

宥勝自己都說:

廚房如戰場』,

而站在廚房裡卻又幫不上忙的宥勝簡直就像個手無寸鐵的小兵,

被廚師撞過來又撞過去。

(你們這些廚師給我注意一點,不要撞到我們家宥勝啊!)

之前就提過我很受不了宥勝吃到美食的鏡頭,

因為那會讓我也跟著肚子餓了起來,

不過今天宥勝吃的是我不太喜歡的海鮮,

所以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XD


廣告回來之後,宥勝帶我們來到Obidos

這是一個有著浪漫風格的小鎮,

非常多的新人都選擇在這裡的教堂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

而稍後宥勝跟冒險團隊也即將參與一對新人的婚禮,

我好緊張喔,

這種婚禮只有在電視上或是電影裡面有看過』,

宥勝雙手抱胸如此說道,

那個模樣有夠可愛!

趁著婚禮開始前,

宥勝跟著人群排隊購買看起來非常美味的水果酒,

這一群遊客非常配合地擺出一副沉醉於美食的表情,

把巧克力做成的酒杯給吞進口中,

一旁的宥勝搖著頭用台灣國語說:

太過分了!』的樣子很可愛也很有趣。XD

終於輪到宥勝要來品嘗這香味四溢的美酒了,

鏡頭特寫著宥勝,準備捕捉宥勝的表情,

但宥勝才啜了一口就嗆到,

噗一聲地把酒給吐了出來,不斷咳嗽;

(真想衝進電視裡面幫宥勝拍拍他的背>"<)

宥勝重新再來好好品嘗一下,

一旁工作人員非常壞心地說要閃遠一點,

幹嘛這樣欺負我們家宥勝!>"<

喝完好喝的櫻桃酒應該去參加婚禮了吧,

不過接下來卻是看到宥勝領著我們去參觀Obidos的民宿,XD

雖然沒有金碧輝煌的感覺,

但小而美的浪漫溫馨風格也挺讓人感到舒適,

看著這些精緻的裝飾品,

宥勝說:

我懷疑這裡每樣一東西,一不小心打破我就賠不完了。

其實宥勝你的笑容才是無價之寶啊!

(顯示為極度花痴狀態XD)

3834581572_c474d9c60c.jpg


伴隨著朗朗的鐘聲,

宥勝終於要帶我們見識傳說中的浪漫婚禮了。

宥勝先來訪問一下今天的主角之一 --- 新郎,

原來新郎就是本地人,

而宥勝也送上他跟冒險團隊準備的禮物,

新郎還很有心地問“謝謝”的中文要怎麼說;

不過宥勝的旁白卻說葡萄牙人的習慣裡,

切忌送用不到的東西,

所以宥勝跟冒險團隊送的兩隻娃娃其實讓他們有些尷尬,

不過我想這應該也是後來才曉得的,

畢竟宥勝一行人是臨時去參加婚禮的,

根本來不及去打聽相關的資訊,

反正心意最重要,

新郎新娘們也不會計較太多吧。

婚禮正式開始,

新郎在紅毯的盡頭等待新娘緩緩走到他的身邊,

可是宥勝坐的位置未免也太奇妙了吧!

是在像是鋼琴樂師坐的地方,

反而不太像是賓客,

卻像是某種見證人。

不過要是真的坐在其他賓客的身邊,

我想拍攝起來也有難度就是了。

遞上戒指的小女孩還真是可愛,

可惜畫面僅是一閃及過。

新人步出教堂時要被撒花瓣、米粒是葡萄牙人的習俗,

因為他們認為可以帶來好運,

不過我也跟宥勝想的一樣,

灑米好像驅邪,我灑糯米!』XD

婚禮結束後的宴會就是最後行程,

訪問了新郎當然漏不了要訪問新娘,

這對新人的英文程度其實不錯,

都可以跟宥勝直接使用英文溝通,

不過看著這熱鬧的場景,

新娘還說這只是小婚禮,

真不曉得所謂的“大婚禮”會有多少人來參加。

3836294963_9a88d3c232.jpg

(宥勝站在新人中間真像主婚人XD)


節目來到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 --- Pedro溫泉醫院

宥勝抽起677號的號碼牌後說:

我的天呀,我感覺我不是泡溫泉的,

我好像來銀行開戶,還是像到電信局繳電話費。』XD

原來泡湯在葡萄牙可不是休閒娛樂,

而是一種正式的醫療行為。

宥勝隨著櫃檯小姐走進醫生診療室中,

一位看似幽默風趣的醫生待在裡面,

宥勝說了一些自己身體上的病痛跟毛病,

不過醫生說宥勝還算很健康。XD

大致上這裡的診療方式就是靠著溫泉中的微量元素來調整體質,

改善身體上的小問題,

所以看到宥勝不是含著器具,讓溫泉沖刷著喉嚨,

就是把管子插在鼻孔裡,使用溫泉水沖洗著鼻腔。

做完了這些比較屬於體內調整的部分,

重點終於來了!

我們見到穿著浴衣的宥勝朝著鏡頭走來,

原來接著是要使用溫泉來做一些按摩SPA,

宥勝脫下浴衣,穿著泳褲站上定點,

服務員媽媽便用水柱沖向宥勝,

宥勝說水柱還滿強的,所以會有按摩效果,

不過宥勝很害羞地要媽媽不要一直沖他屁股。XD

宥勝換個姿勢繼續讓水柱按摩身體側邊,

突然聽見宥勝喊了一聲:

他沖到我重要的地方了!』XDDDD

這種感覺其實我能體會,

因為我在當兵的時候也有被超出想像的蓮蓬頭水柱沖到過,

當下真的是差點就叫出來了!

水柱按摩完,

宥勝體驗的是SPA按摩,

所以宥勝趴上一張床,

想不到這位服務員媽媽見獵心喜

立刻扒下宥勝的泳褲,

宥勝驚呼一聲“不會吧!”,伸手想捍衛自己的屁股,

不過還是露出了露出了白白的小屁屁。

螢幕上還打上了一點小噴霧,

宥勝這次真是犧牲大了,

可是類似的畫面其實早先的冒險王就出現過了,

而且主角也一樣是宥勝,

是在2008年11月5號播出的匈牙利,

節目要進第一段廣告時的預告,

就是宥勝趴在床上享受SPA的鏡頭,

畫面上的宥勝也露出了白皙的臀部,

工作人員還去拉宥勝的小褲褲,

同樣讓宥勝發出哀嚎的慘叫。

若說今天是最大尺度其實我覺得還好,

花人部落的某些鏡頭我都認為比露屁屁更讓人噴鼻血。


養眼的鏡頭看完了,

宥勝來到Nazare村的一家餐廳中,

要學習做一種當地很特別的魚湯,

一旁的主廚說這是skate fish,

宥勝思索了一下恍然大悟是魟魚。

宥勝的旁白說海鮮跟番茄是葡萄牙料理的兩大龍頭,

當然這道料理也不外乎有這兩大主角,

旁白中宥勝也告訴我們,

葡萄牙料理不太講究擺盤,

一切簡單為主,料理常常是大鍋煮。

魚湯煮好了,宥勝要先嘗為快,

不過燙口的魚肉卻讓宥勝連Delicious都說不好,

只吐出Deli兩個字就卡住了,

而勉強說出的Delicious還怪異到不行。XD

不過古怪的是Nazare村這個地方,

早在今年五月二十號的節目中就介紹過了,

突然剪進這麼一段Nazare村的片段在今天的節目裡,

說實在的有些突兀。

可是更跳tone的是下一段節目,

因為品嘗完魟魚湯的下一站居然是人骨教堂!

位於Evora聖法蘭西斯科教堂

是由五千具人骨建造而成的,

因為天主教聖方濟會堅信,

人死後將屍骨保存就能永生,

所以才會有這座人骨教堂產生。

宥勝抬頭看到天花板上滿佈頭骨後說:

感覺他在看我耶!』真是讓人毛骨悚然!

雖然是人骨搭建的,

不過教堂裡面還是有利用排列方式做一些裝飾,

而不單純僅僅把骨頭推疊在一起。


就在這種有點詭異氣氛中,

宥勝的旁白跟世界的天空譜出今天的終曲,

可惜的是這集節目沒有漏網鏡頭,

只看到宥勝在海灘上被萬千飛鳥包圍的身影,

還有宥勝在沙灘上努力寫出的巨大的冒險王字樣,

可是字的順序卻是上下顛倒過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