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宥勝跟冒險王團隊再次來到印尼,

而這次的重點在擁有四百多座火山的爪哇島

所以一開始宥勝就帶著我們造訪當地的聖山--婆羅摩火山

住在婆羅摩火山的騰格爾族有安排遊客騎馬上山的副業,

從事這個副業的人當然是充當宥勝跟冒險王團隊導覽的最佳人選,

當地的馬夫Domo與他可愛的小馬Boni就成了火山之旅的嚮導。

融入當地的生活與文化,一向都是冒險王的任務,

因此宥勝除了學習照顧Boni,也幫忙鏟馬糞拿來施肥,

(不是哈利波特裡面那個馬份XD)

火山灰的有機質跟馬糞的滋養,

讓當地成為高冷蔬菜的優質產地。

今天節目開頭有段預告很好笑,

就是宥勝幫忙鏟馬糞的時候發現糞堆裏有蟲時說:

有蟲啊,慘了,它還在動,

我趕快走了,我回去,我怕蟲!

不怕不怕,快來我懷裏,

我來保護宥勝。


接著一向都很敬愛長者的宥勝看到Domo的奶奶出現,

當然免不了要上前打聲招呼,給他"唉撒資"一下,

可是一看到宥勝提到奶奶在吃檳榔,

我就知道宥勝又要吃那些平常他絕對不會放到嘴裏的東西了,

看宥勝大口吞進檳榔後那張苦瓜臉讓我好心疼。

不過宥勝吃了檳榔,紅了嘴唇之後,

被攝影師(?)說像劉文聰之後,

宥勝就展現出他搞笑的那一面啦!

阿嬤,一支番仔火,一桶汽油.......,

放在家裡,不要動它,要小心。

這段讓我覺得很爆笑的原因除了宥勝說台語很可愛之外,

最好笑的就是宥勝你跟阿嬤講這些東西他最好是聽得懂啦XDDD

而晚餐時間宥勝跟著Domo一家人吃晚餐,

雖然都是家常小菜,但是他們的熱情應該是最佳的佐料。

(只不過用馬糞施肥的高麗菜我實在是...,希望洗得夠乾淨Orz)

 

清晨四點,宥勝摸黑跟著Domo去叫小馬Boni起床,

看宥勝把頭貼在Boni臉上就曉得宥勝應該也是個喜愛動物的人,

真羨幕Boni。XD

宥勝80.jpg

(宥勝與小馬Boni,宥勝新衣第一彈!紅色外套!)

在爬上婆羅摩火山之前,

宥勝跟冒險王一行人先在山腳下的印度神廟祈禱膜拜;

這一段節目有個讓我非常不能理解的地方,

就是有位禱告中的女性突然像是不能自已般地喊叫跟前仰後翻,

我想沒有多少觀眾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因為這時候畫面上並沒有任何說明的字樣,

更沒有宥勝的旁白來解釋這一段影片是什麼狀況,

身墜五里霧中,就是我的感想,

我不曉得後製在搞什麼,

居然剪出這麼一段莫名其妙的片段來。

 

婆羅摩火山有個傳說,

就是一對父母背棄了對火山神的承諾,

造成火山神憤怒所以火山爆發,

而為了平息火山神的怒氣,所以當地村民舉行火山祭,

順便祈禱五榖豐收,四季平安。

(人無信就是畜生,二哥是對的!)

爬上了火山口,自然免不了讚嘆一下上面的絕景,

由宥勝的後腦杓看出去的火山口,

其實也很壯觀。XD

冒險王的作風向來都是當地人做什麼,冒險王就跟著做,

當然火山祭也是少不了的,

雖然現在的火山祭都改以牲畜代替獻祭,

不過一聽到要把活生生的雞往火山口丟下去的時候,

滿滿的不忍都寫在宥勝緊皺的眉頭上,

而安撫著要雞乖乖的聲音,

也聽得出宥勝其實很不願意這麼做,

還好被丟出去的雞自己飛了回來,

而這也只是象徵式的儀式,不是真的非要雞被丟下火山不可,

宥勝這才鬆了一口氣,露出會讓人溶化的陽光笑容。

(我快溶化了)

 

日惹是今天節目的第二個去處,

這段的重點在於從皇宮中流傳出來的御醫密藥---Jamu

而一開始宥勝在介紹Jamu除了可以醫治百病之外,

還有一些非常神奇的功效時,攝影師把鏡頭往宥勝的下半身帶,

宥勝一搭一唱地把攝影機往上抬回來,

並用一種非常妙的語氣跟表情說:

喂,沒有禮貌』,

讓我不由得笑了出來。XD

Darmi這位親切的媽媽不但是有證照的Jamu調配師,

也是宥勝與冒險王在這裡的嚮導,

Jamu就是由數也數不清的各式傳統藥草調配出來的東西,

不管最後是以什麼樣的狀態呈現,反正是傳統藥草來著就是了!

不用說,宥勝是一定要跟著Darmi學著做Jamu的,

當宥勝知道kencur跟sunding這兩項藥草對男生有特別功效時,

還故意問Darmi有沒有讓他的先生喝,真是讓人臉紅心跳啊,

Darmi擺出“你這小子敢問老娘這問題”的表情真有趣。XD

不過Darmi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在宥勝幫忙搗藥草時來了一記回馬槍,

假裝搗歪了要打向宥勝扶著搗藥缽的手,

單純的宥勝還真的被嚇到了,

趕緊把手收回來,改用腳去扶,

我的傻孩子宥勝,不管是手還是腳,

被搗杵打到我想都是一樣痛的。XD

宥勝83.jpg

(陽光可愛的宥勝跟和藹可親的Darmi,

宥勝新衣第二彈!藍色襯衫之格子去哪了?)

接著就是要嘗試Jamu的滋味了,

首先是冒險王的企劃翠芸登場,

(還滿常看到他出現在鏡頭的)

喝下的是擁有豐胸效果(?)的Jamu;

宥勝的第二個目標是攝影師蔣哥,

宥勝一再強調要調配方的媽媽調一杯效力最強的Jamu來,

不過宥勝卻是矛頭一轉,指向了導演,

要導演跟蔣哥一人喝一半,感情不會散,

Jamu的苦澀讓蔣哥臉都糾結在一起,

不過宥勝說良藥苦口,喝了之後會變大男人,

蔣哥居然脫口而出回說“沒地方...”,

哇塞!這個尺度會不會有點太超過了@@?

或許大部分的男生,例如宥勝跟我,

在聽到這句回答的當下都會是哈哈大笑,

不過之後想了一下,

我覺得蔣哥的回答好像不太適合播出,

應該在宥勝說完會變大男人之後就打住,

至少宥勝說得還很收斂,蔣哥的回答真的太露骨了,

多了那三秒的畫面,我想會惹來不少非議。

(後製剪接單位在想什麼?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再來宥勝跟著Darmi騎單車去兜售Jamu,

(不知道宥勝有沒有懷念起陪著他闖蕩天涯的小龍呢?)

這一段節目讓我曉得Jamu在爪哇真的是人氣品,

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會買來喝。

宥勝本來還想幫忙Darmi調Jamu,

不過卻被婆婆媽媽們嫌棄不夠專業,

他們不喝沒關係,我喝!

宥勝快點調給我喝。>"<

接著殺出一位曾經擔任警察的老伯,

描述他是怎麼靠著Jamu培養健壯的體魄,

說著說著居然趴下來做起伏地挺身,

配合度永遠都是百分百的宥勝二話不說也趴下去一起做,

真是好熱血啊!

不過旁邊穿著花花洋裝的那位大嬸,

你不讓宥勝調Jamu就算了,

你幹嘛趁著宥勝在做伏地挺身時推我們家宥勝啊,

害得我們家宥勝大叫。(/‵口′)/~ ╧╧

3705754511_267840e54d.jpg

(大家都愛喝Jamu,斗笠跟宥勝很搭,沒有違和感XD)

 

結束了Jamu之旅,

接下來的節目是宥勝有在無名特別提及的Badui族,

一個堅決與外界文明跟現代科技隔絕的種族。

Badui族可以分成內、外兩部分,

Badui是完全與世隔絕,不與外人接觸,

Badui雖然也是過著近乎原始的生活,

但最少還跟外界有點接觸,

所以冒險王團隊循序漸進,

找來外Badui的居民Sarpin當部落引渡人,

讓宥勝跟我們了解一下Badui這個種族。

Badui族有個名產,就是做棕糖,

所以宥勝馬上就帶我們去看看棕糖怎麼做;

首先要先爬上糖棕櫚樹採集花液,

我覺得那個村民Sarlim很猛,

不但得爬上四、五層樓高的樹,下面還是懸崖,

完全不會腳軟,有你的!

接下來就是要用熬煮的方式提煉棕糖,

看得出來Badui族是用非常原始的方式在生活,

因為連器具都是自己鑿製的,生活用品也都是取材自然,

外界的文明或許對他們而言真的不是必需品。

 

畫面一轉來到夜晚,或許天氣太熱,

所以宥勝是打赤膊的,身材真好,

真希望我也能擁有那樣的線條!

在引渡人Sarpin家中用過簡便的晚餐,

(台灣泡麵又出場啦XD)

隔天宥勝就準備叩響內Badui的大門啦!

入境隨俗,也為了讓內Badui族人感受到冒險王的友善與誠意,

所以宥勝換上Badui族的標準裝備,

真沒想到Badui族連衣服的顏色都有嚴格規定呢!

不過那是他們的文化,我想我們也沒什麼資格去去評論。

Badui跟外Badui的唯一聯絡橋樑,

Sarpin為了徵求Badui人的通行許可而先行離去,

留下宥勝在此等待,

而大約過了一個半小時才見到Sarpin的身影回來,

鏡頭有帶到宥勝汗流浹背,濕了衣服,

可見在那枯等的確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啊!

節目中沒明說,但我想Badui是拒絕了冒險王的採訪,

但誠如宥勝所說的,沒見到Badui未嘗不是件好事,

就讓他們保持單純自然的生活,別讓他們受到物質慾望的誘惑,

一如這數百年來他們原有的面貌,就這樣流傳下去。


 

宥勝84.jpg

(宥勝很喜歡小朋友的樣子,每次跟小朋友的合照都笑得很開心,

PS.新衣第三彈是鞋子,只是沒圖...)

 

小說明:

雖然7/1播出,宥勝被人踩得一踏糊塗的那集也是印尼,

但那是宥勝在2008年八月出班的,跟花人部落同時間,

而今天的節目是宥勝今年五月底出班去錄影的;

明明還有其他國家尚未播出,(EX:日本)

不曉得製作單位急著播出這集的用意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