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先來一張陽光滿點的宥勝燦爛笑容!

感謝香港朋友阿華跟某A提供!)

今天的宥勝好帥好可愛!

這就是今天節目的最大賣點!XD


節目開頭就看到帥氣的宥勝在桃園機場跟我們閒聊,

感覺起來好自然,

不過宥勝微開的領口是想誘惑誰啊?XD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被誘惑到了)

每到一個國家,

冒險王都先習慣介紹人文薈萃的首都,

宥勝到了愛爾蘭也不例外,

打算帶著我們從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風光開始瀏覽,

從一旁呼嘯而過,

載滿戴著維京海賊帽人們的觀光車,

似乎在宣告著今天的節目氣氛就是這麼歡樂!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的宥勝特別迷人,

看著宥勝在資訊中心向我們解說的畫面,

我總覺得宥勝散發出來的氣質前所未見;

而向來我都認為理著小平頭的宥勝才是最帥氣的,

不過看著頭髮有點長度的宥勝,

我也覺得很好看,

是一種多一分太長,

少一分太短的恰到好處!

帥!

當宥勝開玩笑地說:

他們會不會問太久?』後,

那露出的笑容實在好可愛!

001.JPG

(看到宥勝的笑容就讓人感覺很幸福呢!)

資訊中心裡面擠滿了各式年齡層的旅客,

可見愛爾蘭是個老少咸宜的觀光勝地,

宥勝更告訴我們,

到了六月到九月的觀光旺季時,

街上的路人每十個就有七個是觀光客!

在旅遊中心向親切的小姐取得一些資訊後,

宥勝馬上就帶著我們來到街上,

告訴我們一位賣魚少女Molly Malone的故事,

透過當地人的解說與歌聲我們了解,

Molly Malone會被塑造成銅像,

就是因為他代表著都柏林人的務實精神。

鏡頭一換見到彈著吉他賣力演唱的街頭藝人,

宥勝在一邊搖頭晃腦,

一邊假裝彈奏樂器的模樣好好笑。XD

再來更爆笑的,

是看到宥勝跟一群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年輕人,

直接就在路旁跳起了多年前風靡一時的Macarena!

宥勝邊跳邊說:

我也會!

不過下一秒馬上就出糗跳錯了!XD

這群跟著宥勝跳Macarena的年輕人超像快閃族,

因為一跳完他們馬上掉頭走掉,

這一幕馬上就讓我想起之前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MJ快閃畫面,

宥勝跟他們揮手道別後說:

其實我只是來搭車而已。

頓時讓我好生困惑,

來搭車為什麼要跳Macarena啊?XD


搭上了由運動員駕駛,

完全環保而且免費的腳踏三輪車,

宥勝把歐康諾大橋周圍的街景市容都呈現給了我們,

精采的更在後頭,

因為宥勝要帶我們去體驗名為Vinking Splash的導覽工具。

透過司機聲如洪鐘的解釋,

我們知道Vinking Splash的特色,

就是突如其來地朝著路人大吼大叫,

而海盜車長幽默又嘲諷的介紹也是賣點之一;

提到Vinking很難不想到馳名的維京海盜們,

既然要稱為Vinking Splash,

只在路上跑跑的話怎麼夠格?

於是在車身一旁裝上浮筒後,

車長立刻猛踩油門把車子開進水中,

激起的水花還濺到振臂高呼的宥勝身上,

滿臉開懷的宥勝真可愛!

原來Vinking Splash是用二戰時的兩棲戰鬥船改造而成,

怪不得可以可以水陸兩邊跑。

參加完歡笑滿點的Vinking Splash,

宥勝要帶我們看看平易近人的大眾運輸工具,

來到售票機前,

剛好見到一位小姐買完票,

宥勝湊上前去詢問機器如何操作,

買票流程其實不難,

困難的是宥勝身上沒有錢!

看到宥勝非常自然地往後伸手說:

Give me money !

實在是笑死我,

連一旁的小姐也笑得花枝亂顫。XDD

一旁工作人員見到宥勝跟小姐互動很好,

說了一句:

把妹喔?

其實這句話是天大的誤會,

憑我們家宥勝的魅力,

妹不把我們家宥勝就謝天謝地啦!XD

宥勝換算了一下搭乘三站的車資一點五歐元是台幣多少,

發現要價高達七十塊!

宥勝的反應又好笑又可愛,

第一次說七十塊的時候還算正常,

第二次回頭看攝影機說七十塊就害我噗一聲笑了,

第三次用更誇張的表情說七十塊的時候讓我整個大笑出來!XD

宥勝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畫面一換宥勝來到名聞遐邇的Guinness酒廠參觀,

聽到導覽員Stephen說,

那張土地使用合約有限期限是九千年還挺讓我傻眼的,

宥勝也是不解地說:

哪有契約打九千年的啦!

Stephen說大麥、啤酒花、水、酵母以及創建人的生意頭腦,

是Guinness有辦法暢銷全球的關鍵,

只不過滴酒不沾的我從來都沒嚐過啤酒的美味。XD

嚐完烘培過後帶有甜味的麥子,

宥勝還告訴我們Guinness酒廠的圓弧狀建築,

其實就是一個巨大的啤酒杯造型。

接著在Stephen的導引下宥勝來到酒吧,

Stephen說黑啤酒有特殊倒法,

一開始要將酒杯傾斜45度,

然後慢慢打直杯子,

八分滿時要停止,

等待119.5秒,

讓杯中的二氧化碳跟氦氣交互作用。

而杯中氣泡緩緩上升的感覺還挺奧妙的,

就像是在看某種藝術作品一樣。

節目還特地拍了一段宥勝趴在桌上看氣泡升起的畫面,

看著宥勝宛如赤子的表情,

我都快墜入戀愛了呢!

(花痴!快醒醒吧你!XD)

002.JPG

(光是這張照片就讓我醉了XD)

噱頭大於實質意義的119.5秒過後,

宥勝拿起酒杯將酒加滿了就可以暢飲美味的黑啤酒了,

雖然我滴酒不沾,

但是哪天如果宥勝邀我喝酒的話,

我一定會心甘情願破例一杯接一杯!

再來宥勝即將參與每七十分鐘便有一次的釀造過程,

聽著畫面傳來的警鈴聲響還有倒數,

真的很像太空梭要升空或者炸彈爆炸之類的。XD

隨著宥勝壓下的按鈕,

這個世界上也即將出產帶有宥勝國籍與名字的Guinness啤酒,

來人啊!

我全包了!XD

參觀完酒廠,

宥勝跟冒險團隊在這巧遇的是台灣的交流遊學團,

這群小朋友真是幸運,

不但能到愛爾蘭遊玩,

表演台灣傳統舞蹈促進國民外交外,

還能遇到我們家宥勝,

真是讓人羨慕啊!


廣告回來之後看到瀟灑的宥勝坐在巴士上,

演出久違的狀況劇給我們看XD

今天的劇本是要跟導遊約在世界最高尖塔Spire會合,

這個梗有點虛,

匈牙利的梗好多了!

愛爾蘭的物價堪稱天價,

導遊自然就肩負要帶宥勝跟冒險團隊找到俗擱大碗的食物的任務,

而導遊David帶大家來到的是便利商店裡的熱食舖,

其實我也滿希望台灣的便利商店有這種服務。

不過宥勝跟冒險團隊也太克難了吧!

居然就坐在街邊吃起看似潛艇堡的三明治,

有句話我真的不得不對三立官方說:

拜託!冒險王耶!

多給點預算很過分嗎?

看著宥勝流落街頭的模樣真的讓人很不捨!

003.JPG

(宥勝還伸手跟路人乞討咧XD)

宥勝的旁白說愛爾蘭人平常省下來的錢,

都花在精采的夜生活上,

自然免不了要我們去體驗一下,

都柏林立菲河南岸最有名的Temple bar,

這裡各式酒吧林立,

不管是哪種風格都可以在找到。

其實我一直覺得要拍攝酒吧很困難,

那種氣氛還是要身歷其境比較容易體會,

即使接受訪問的愛爾蘭人告訴我們他們多們喜愛酒吧,

甚至把酒吧當成第二個家,

我也很難感受得到到底為什麼,

這一段是今天節目唯一讓我覺得不精采的地方,

上次日本栃木縣宇都宮的酒吧也讓我有相同感受。

還好節目馬上就進入了下一段,

提到愛爾蘭就會讓很多人想起的大河之舞!

宥勝看著台上的人飛快地踏著腳步跳著愛爾蘭舞,

帶著微微的痛苦表情轉頭看攝影機說:

奇怪,為什麼他們在跳我腳在抽筋?

親愛的宥勝,

我相信那是你體內蟄伏的舞蹈細胞在蠢蠢欲動啦!XD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想學幾招俗稱踢踏舞的愛爾蘭舞的宥勝,

馬上就到鞋店裡挑選自己的舞鞋,

經過店員小姐的解說才了解,

美式踢踏舞鞋是鐵片底,

而愛爾蘭舞是塑膠底。

買完了舞鞋,

宥勝找來四歲就開始學舞的Louise當他的老師,

早就說過宥勝有舞蹈底子,

這次學愛爾蘭舞也看得出宥勝學得很快!

跳起舞來的宥勝簡直是吸引力加倍,

特別是擺出帥氣Ending Pose的模樣,

我想即使是古代的衛玠跟潘安也不過如此,

總之就是又帥又可愛啦!

(花痴指數再度爆表XD)

004.JPG

(這麼帥的宥勝打著燈籠都找不到!)

當然冒險王不是這麼膚淺的節目,

宥勝的旁白告訴我們,

愛爾蘭舞之所以會保持上半身不動的挺立姿勢,

跟美式踢踏舞可以自由擺動不同的原因,

就是因為在英國統治期間禁止愛爾蘭人跳舞,

所以才會雙手不動以免被發現。

練習好一陣的宥勝終於搭上音樂要來一場正式的,

周圍圍觀的人潮也越來越多,

但我們家宥勝可不跌股,

除了小小的出槌外表現得是可圈可點!

宥勝也拉著一旁的人加入同歡,

不過最後那一群人數也太多了吧!

難道他們也是來快閃的?

但宥勝說他們是看熱鬧的鄉民。XD

無論是快閃族也好,

還是看熱鬧的鄉民也罷,

節目就在歡樂的舞蹈跟冒險王的主題曲中放下終幕。


再來就是每週都讓人很期待的幕後花絮啦!

看到宥勝一邊跟工作人員閒聊,

一邊準備搭上導遊的肩膀離開,

不過後方卻傳來『你的導遊是他耶』的聲音,

原來今天的導遊換人,

宥勝搞錯了。XD

而宥勝走回來問今天的導遊David要跟他說中文還英文,

David居然還雙手作出X的姿勢說:

等一下,卡!

宥勝馬上傻眼地說:

卡什麼卡!我們在聊天耶!

原來David也不曉得下一站要去哪裡,

看著宥勝哈哈大笑的模樣,

其實到哪裡都沒差啦!

因為哪裡有宥勝的笑容綻放,

哪裡就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