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8-1024x731.jpg

(四位神秘嘉賓)

香港

可以說是冒險團隊最熟悉的陌生人,

因為冒險團隊們奔波世界各地,

幾乎踏遍了地球上的每個角落,

偏偏就是沒有拍攝過這個不知道經過了幾十次的東方之珠!

大禹也頂多只是三過家門而不入,

而冒險王居然可以高達幾十次,

也算是一項紀錄。

現在在宥勝的帶領下,

我們終於要看見這顆珍珠的璀璨光芒了!


一開始在機場喊著『不一樣』的宥勝實在是太可愛啦!

充滿活力的介紹聲音讓人精神都來了,

期待今晚的節目到底會呈現出怎麼樣的香港。

抵達香港後,

延續剛剛的無厘頭開門見山風格,

宥勝站在小船上裝著困惑的表情問了一大堆問題,

因為週遭的環境完全不是我們所認識的香港!

原來宥勝一開始來到的地方是大嶼山大澳

哪個大澳?

沒錯,

別懷疑,

就是很會打撞球的那個大澳周小龍的大澳XD

這裡是香港發跡的起源地之一,

也是碩果僅存保留原始風貌的香港傳統漁村。

這裡的導遊是照哥,

宥勝坐在照哥的小船上遊覽獨特的棚屋後,

就準備出海打漁囉!

不多時已經來到打漁的位置,

宥勝拿起打魚用的一根大棒槌,

結果一敲下去就漸了自己一身水,

宥勝的反應好好笑XD

幾經練習後宥勝才抓到訣竅,

沒繼續往自己的身上噴水

打了好一陣子,

宥勝問照哥:

魚應該都上網了吧?

魚在上Internet了,上網了。』XD

收網後補到幾之零星的魚隻,

宥勝跟照哥便打道回府,

來到照哥同樣是棚屋的家中。

棚屋的特色除了明亮通風,

最奇怪的是棚屋的大門,

或者說是前門,

就是面向著河道的,

而後門則是在陸地馬路上的!

宥勝在照哥的介紹之下,

見到了製作大澳傳統食品--蝦醬的李大哥;

說真的蝦醬是啥我不太了解,

不過似乎是種味道濃厚的調味料?

等到宥勝一講蝦醬空心菜我才有印象,

這道菜在台灣還算滿常見的。

宥勝幫忙下廚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不過怎麼空心菜連切都沒切就下鍋去炒了?

雖然我對料理也是一竅不通,

可是憑藉著當兵時幫廚的經驗,

至少我還知道菜應該先切再下鍋XD

李大哥跟隨行的冒險團隊還真是有口福啊,

居然可以吃到宥勝親手做的料理,

而接下來宥勝的旁白也提到了空心菜忘了切,

不過那已經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我也要吃宥勝炒的蝦醬油空心菜啦!


要從大嶼山回到香港本島,

宥勝搭的不是船舶,

而是纜車--昂坪360,

據說這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纜車之一!

宥勝搭上的車廂還是特別的“水晶車”,

纜車的地板是透明的,

視野不但更佳,

就連驚悚度也倍增呢XD

就在纜車車廂快要駛出車站的時候,

一旁閃起了亮光,

宥勝不解地說:

誰拍照?我們超速了嗎?

這應該是台灣人特有的反應吧XD

透過鏡頭俯瞰的景色真是讚!

讓我也好想去坐坐這台纜車。


下了纜車,

宥勝要帶我們體驗的是“英式輕軌列車”,

也就是俗稱可愛的“叮叮電車”;

叮叮列車可是擁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幾乎是見證了香港發展的整個過程,

宥勝邊說著:

叮叮叮』,

邊跑上車的模樣真是可愛!

看宥勝坐在電車上的情況好像真的很不錯,

不但可以快速遊歷市區風光,

速度快又不塞車,

而且不論距離長短都只要兩塊港幣,

讚啦!

換個地點後宥勝也換了件衣服,

一下見到宥勝走在一片翠綠中,

一下又見到宥勝悠閒坐在椅子上,

最後看到宥勝裸著上身穿短褲對鏡頭大喊:

踏著海浪,

曬著太陽,

整個人都High了起來!

語畢馬上就往海水裡跳去,

這一幕我最喜歡,

因為這樣的宥勝最自然陽光可愛!

未命名-10-1024x774.jpg

(宥勝身材真不錯)

不過好笑的是鏡頭一晃宥勝的衣服又回到了身上,

向我們介紹他來到香港第三大島--南丫島

然後下個畫面宥勝的衣服又脫掉了XD

宥勝訪問了一個因為工作所以搬來南丫島定居的家庭,

不得不說西方人的小朋友可愛的比例真的很高,

可是還是差我們家宥勝一點點啦!

不信你們看宥勝跟小朋友說:

你好,

我是Chris。

之後綻放出的笑容,

根本就比太陽要耀眼啊!

(不戴上太陽眼鏡我都要瞎了)

接著宥勝來到一間販賣琥珀的店面,

當宥勝問起德國來的老公為何要來到南丫島,

老闆娘那句:

Because of me囉!

一副“你還看不出老娘的魅力嗎?”的神情,

當場讓我笑翻XD


聽說南丫島的大樹下有位賣豆花的阿婆很有名,

喜愛甜食的宥勝怎麼會放過這裡咧?

當宥勝找到阿婆的時候,

阿婆早就已經賣力地在準備豆花了,

看來阿婆使用的還是滿傳統的製作方式,

非常消耗體力,

不過阿婆身強體健,

動作非常俐落,

完全看不出來已是七十五歲高齡!

幫忙製作完豆花,

順便替阿婆把豆花提到販賣的地點後,

宥勝當然免不了要來品嚐一下這白泡泡、細嫩嫩的豆花囉!

看著阿婆淋在豆花上的薑糖水,

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來囉!

因為我也愛吃甜食啊!

看著宥勝那感受到豆花入口即化的表情,

我真的好想大喊:

阿華、某A,

快把豆花送來台灣啊!

 未命名-9-1024x388.jpg

(分一口給我吃啊!宥勝!)

在宥勝跟阿婆一來一往的對談中,

阿婆對南丫島生活的滿意與喜愛,

讓我想起愛爾蘭的山繆老爹,

也是對自己所熟悉的土地情有獨鍾,

即使外面都市的交通再方便,

生活再舒適,

他們還是只願在讓他們有歸屬感的土地上安居樂業。


香港的四位神秘嘉賓,

早在宥勝要出班香港之前,

八蛋們就在官網大肆宣張,

而今天節目一開始宥勝也提到了,

終於在節目最後一段他們現身了!

第一位是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賽總冠軍--林義傑,

(當初在官網我有猜到這一位XD)

再來是奧運跆拳道金牌選手--朱木炎,

接著是鐵人三項運動員--斯紹華,

最後是田徑選手--李清言;

他們是來香港參加樂施毅行者馬拉松大賽,

順便擔任這次冒險王的特別嘉賓,

請來了這麼多運動的高手,

宥勝當然也要來給他運動一下,

換上整套運動服裝的宥勝就是個運動型男啊!

果然“陽光”這兩個字就是為了形容宥勝而存在的XD

宥勝跟著這四位高手練習,

而首先登場的就是爬樓梯!

看得出來宥勝跟冒險團隊時間有限,

剛剛訪問介紹的時候飄著細雨就算了,

現在要開始運動而雨也越下越大,

節目依然得繼續錄製下去,

他們必須冒雨在階梯上練習,

實在有些讓人擔心;

但這也沒辦法,

因為宥勝此趟出班去香港也只有八天,

分秒必爭啊!

雖然請來了跨界冒險王,

不過宥勝這位真正的冒險王也不能偷懶,

可是那從階梯上傾洩而下的水流,

看起來還真是增添了不少危險性,

就怕一個不小心腳猾,

就得滾下這不知道多少階的樓梯了。


節目來到尾聲,

預告中看到沙灘上的宥勝腰部綁著彈力繩,

準備拖著輪胎跑步,

想不到宥勝拔腿一跑,

輪胎還沒拖動繩索卻斷了,

斷掉的繩子硬生生往宥勝屁股抽去,

清脆響亮的聲音清楚地從電視中傳來,

而宥勝摀著屁股大喊:

好痛喔!

我的心也跟著痛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