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stria-96-1024x768.jpg

(山明水秀的奧地利阿爾卑斯山)


九月初宥勝跟冒險團隊出班到奧地利,

出發前宥勝還開玩笑地說要去天堂玩了,

月底回來時宥勝在無名發了一篇奧地利的文,

告訴我們奧地利真的很天堂;

看著宥勝文章中那些如詩如畫的照片,

相信不只是我,

奧地利,

是大家都非常期待播出的節目,

而經過兩個多月的等待,

今晚宥勝終於要帶我們去天堂了!


一開始就找來許多路人來幫節目破梗,

用著誇張的語氣開門見山地告訴我們,

今天的重點是阿爾卑斯山,

而接著出現的懷舊卡通畫面,

更是勾起了許多人的童年回憶。

(不過我沒看過阿爾卑斯山的少女這一部耶……)

畫面上看到宥勝嚴肅認真地對著一旁發問,

但是卻遲遲得不到回答,

雖然這個橋段相當冷,

而且很容易就猜得出宥勝是在對著人形立牌講話,

不過宥勝的表情還是很可愛啦!

宥勝說提到阿爾卑斯山就會想到滑雪,

還有“阿爾卑斯山的少女”這部卡通,

以及音樂老師都會要大家看的電影,

可是宥勝沒說出片名,

我對螢幕上唱歌跳舞的畫面也沒有印象,

所以真的不曉得宥勝說的是哪部片

宥勝逗趣的旁白,

搭配上風光明媚的景色,

宥勝俏皮可愛的模樣,

刺激的高空彈跳,

無一不吸引著我,

宥勝!

快帶我到奧地利!

宥勝帶給我們的首站是提洛爾州的首府INNSBRUCK

導遊徐姐正在向宥勝解說這個地名的由來,

就是茵河上的橋,

而這裡還因為交通因素,

被稱為阿爾卑斯之心。

宥勝的旁白也告訴我們,

INNSBRUCK自古就是交通要道,

所以這裡就發展成黃金之城,

而畫面上也相稱地出現一片黃金屋頂,

這是馬克西米連統治時期所建造的,

不僅僅是這片黃金屋頂,

整條大街上都保留著許多雕樑畫棟的建築,

還有美麗奢華的裝飾。


廣告回來後,

螢幕上呈現的是如夢似幻的水晶世界,

解說員向宥勝展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水晶,

價值一百萬歐元!

宥勝發問說:

水晶的價值在哪裡?

解說員說了一串,

可是我還是覺得他沒回答到宥勝的問題啊!

再來到一面塞滿各式水晶的水晶牆前,

這裡更誇張,

這道牆居然價值一千萬歐元,

真是天文數字。

一直講錢就俗氣了,

這些水晶的絢爛奪目其實也挺有看頭的,

加上藝術家設計出來的聲光秀,

水晶宮也滿值得一遊。

看完讓人目眩神迷的水晶世界,

宥勝帶著我們回到現實的阿爾卑斯山,

看了一場提洛爾道地的歌舞表演。

歡欣鼓舞的表演結束後,

宥勝來到後台訪問Gundolf歌舞團的大家長Ernst,

原來用手掌拍擊大腿跟鞋底的舞就叫“鞋子舞”,

在節慶或者特殊的日子提洛爾人都會跳這種舞,

還會唱一首酷似台灣“山頂黑狗兄”的那種唷囉雷伊的歌,

這種曲調稱為Jodeln,

宥勝學唱起來表現還不錯,

雖然看得出滿臉的窘,

但還滿像個樣子的。

宥勝更換上全套的傳統服飾,

宥勝換裝時扭腰擺臀的模樣滿好笑的XD

不過宥勝一換完裝頓時就讓我想到小學生,

宥勝的旁白也說自己覺得怪怪的,

可是真的沒關係啦!

因為宥勝這樣穿好可愛

鞋子舞就是藉由踩踏、擊掌這些動作來表達心中的喜悅,

所以可愛十足又活動方便的短褲就成為最適合的服飾了。

團長說宥勝非常有天份,

不過這是場面話還是發自真心的稱讚,

他都派出自己的女兒教導宥勝跳舞,

宥勝這一段根本就是可愛光線大放送,

可愛的服裝加上宥勝的笑容,

真的是凡人無法擋啊!

尤其有段宥勝要跨過團長女兒手臂時,

宥勝一邊蹲一邊說:

它褲子很緊耶!

一隻腳跨過去後宥勝覺得這姿勢尷尬又說:

好難看!

都讓我笑到快掉下椅子XD

跳到最後宥勝的手都快跟團長女兒的手打結了,

所以只好讓正式團員來表演一下到底要怎麼跳。

IMG_7277-225x300.jpg

(宥勝這個裝扮超可愛的!)

跳完了舞,

宥勝挑戰的是阿爾卑斯大木笛,

宥勝從團長手中接過大木笛說了一些介紹跟感想,

說到一半的時候宥勝突然笑場指著攝影師說:

不要憋笑,

你叫我怎麼講!

看宥勝笑到瞇起來的眼睛真的好迷人,

要問我喜歡宥勝哪一點,

我就是喜歡宥勝自然可愛這點。

雖然宥勝吹起大木笛是荒腔走板,

自己都跟團長笑成一團,

不過宥勝可愛就好,

誰管大木笛吹得好不好。XD

IMG_72741-225x300.jpg

(傳說中的大木笛)


接著宥勝來到Kitzbuhel,

要跟我們一起體驗“高山上小木屋”的生活,

火紅的花朵、大片的草原,

加上遼闊的視野,

看得我都想去住住看了!

宥勝敲門之後,

出來應門的是民宿男主人Anton,

屋內也一如我們的想像,

簡潔淳樸的擺設,

讓人看了非常舒適;

Anton招待宥勝喝自製的梅子酒,

由宥勝的表情看來這酒還挺烈的,

就連回答Anton的Good

聽起來都有點沙啞,

當Anton問要不要再來一杯時,

宥勝更是連忙說:

不不不!

屋內的窗戶有非常巧妙的設計,

把手平放的時候窗戶可以完全打開,

而將把手向上放的時候,

窗戶則會只開啟上方一個小縫,

冬天的時候可以讓空氣流通,

又不會讓室內變得太冷,

這個設計實在是太棒了!

瀏覽了一下住宿的房間,

宥勝走到外邊的小陽台,

大片大片青鬱的草原跟高聳的阿爾卑斯山盡收眼底,

實在是太令人動心了!

接著宥勝跟著Anton要去採果子,

宥勝問需要什麼工具,

Anton說只需要梯子,

宥勝跳下階梯扛起梯子說:

男人的工具就是不一樣!

其實我有點搞不懂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女生爬到樹上也需要梯子啊XD

來到目標的梅子樹下,

採集的方式就是一人爬到樹上搖樹,

另一人在地上撿拾被搖下來的果實;

宥勝邊撿地上的梅子,

一邊還得閃躲從天而降的梅子,

宥勝抬頭想跟Anton說:

換工作,

我們換工作好了,

我來搖。

結果一時重心不穩宥勝就倒在地上了XD

宥勝問起Anton在樹上唱的是不是Jodeln,

Anton說是之後還示範對宥勝喊著:

今天晚上我要得到你!

宥勝爬到樹上也有樣學樣地喊:

今天晚上我要得到你!

聽起來還比Anton更像Jodeln,

結果還聽得到回音從山谷中傳來,

讓宥勝顯得更開心。

c-300x187.jpg

(宥勝突然被告白了XD)


採完了果子,

宥勝陪著女主人準備起料理,

先跟著Burgi到菜園中摘菜,

一拔起來的蘿蔔還真是迷你可愛XD

大蒜苗、香菜、芹菜頭跟菜心,

都不添加農藥,

肥料就是最自然的牛糞XD

各種新鮮的蔬菜採集完之後,

宥勝回到廚房幫忙切麵包,

不過技術畢竟有差,

媽媽切起來就是比較順暢,

宥勝切得有點卡卡的;

貪吃的宥勝還不忘偷吃一下,

被媽媽唸一下XD

來到了餐桌,

宥勝品嚐起新鮮的沙拉,

看宥勝都歡呼起來,

讓我的口水開始有點滴下來了

宥勝幫忙準備的牛肉丸子看起來也很可口,

不要再誘惑我了>"<

同在餐桌上的還有主人的兒子Tnoy,

跟他論及婚嫁的女友Theresa。

宥勝跟媽媽聊起農場民宿的工作有哪些,

是不是很辛苦,

宥勝向媽媽說了一大串中文,

Tony卻在一旁笑了起來,

原來是Tony覺得他媽媽根本聽不懂中文,

還一臉認真地聽宥勝說話模樣很好笑,

所以笑得不可開支,

都笑到流眼淚了。

不過在這邊我目光的焦點還是宥勝,

因為宥勝穿起白襯衫真好看,

整個就有知書達禮的Fu~~。


吃完美味的提洛爾料理後,

宥勝幫忙Tony來照顧牛隻,

聽到鈴聲一起擺過頭來的牛群還挺有趣的,

穿著藍色工作服的宥勝將青草分批放到牛之前後,

就幫忙Tony擠牛奶;

宥勝先拿著水管清洗牛隻要擠奶的地方,

一邊說話的時候差點把水濺到鏡頭上,

宥勝盯著鏡頭說:

噴到鏡頭了嗎?

觀眾們有看到水珠了嗎?

宥勝真是可愛XD

要替牛隻擠奶之前不但要先給牠們零食吸引注意力,

還要先替牛隻清潔一下,

避免牛奶品質受到污染,

宥勝問Tony擦得夠不夠乾淨時,

Tony居然回答說那些牛奶就是宥勝明天要喝的,

如果宥勝覺得夠乾淨的話他也不介意XD

照顧完牛媽媽,

接著是要餵養牛寶寶們,

裝著牛奶的鐵桶下方有類似奶嘴裝置,

不過還是要先用手指引導小牛們來吸吮,

我倒是有點擔心哪天小牛心情不好,

手指頭會不會被一口咬斷啊?

IMG_7753-225x300.jpg

(喜愛動物的宥勝)

 在還沒冬天的時候,

牛群們可以出來放風散散步,

所以宥勝也隨著牛群們出來晃晃,

跟著Tony閒話家常,

在Tony開朗自在的表情中,

阿爾卑斯山的幸福是什麼,

已經不言而喻。


節目最後見到的是宥勝跟冒險團隊送禮給這一家人的畫面,

宥勝拿出一個小包包送給一個非常可愛的小baby,

小baby的家人握著他的手擺動說“謝謝”的模樣真可愛,

我對可愛的小baby真的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真想像宥勝一樣摸摸那小baby嫩嫩的臉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drea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